close

2016.08.08(一)

最近在工作上的無力與疲憊感接近臨界點,貼心的東尼哥臨時起意說要帶我出去走走。

知道我喜歡海邊,便規劃了租車載我去三芝淺水灣的超愜意行程。

(貼心提醒:去海邊的朋友們要記得自身安全,特別是在好兄弟月份!)

 

一開始接收到要出遊的消息,整個內心灑花灑不停阿!!!(這不是Pokemon GO)

但聽到要租車,我這窮緊張的個性開始緊張到不行,甚至萌生勸退的念頭。

畢竟東尼哥從去年拿到駕照後,除了在金門上路過外,還沒在人口密集的城市駕駛過阿!!!

在勸退→試試看好了→還是不要好危險→凡事總有第一次等無線迴圈下,最後還是答應了租車這條路。

 

當天一早我們先搭捷運到淡水,準備前往格上租車-台北淡水站

▲淡水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走到底就可以看到格上租車。

 

一進去,親切的店員便詢問我們有沒有預約。

由於東尼哥之前上網查時,以為短租沒辦法事先預約,因此我們是到臨櫃才告知店員需要租車。

提醒大家,若選擇格上租車,不管是短租還是長租,都一定要先預約比較保險哦!(短租需電話預約)

還好可能因為是平日,還有空車可以讓我們租借。

 

租車流程蠻快速又簡單的,承租人需準備身分證、駕照和信用卡,而且不用押證件。

剛好我們很幸運的碰上優惠專案,最後承租了Luxgen S3的車款,$999/5hr(可緩衝1hr)。

租車的手續大概十五分鐘內就完成了,店員會清楚告知車型、保險事項以及遇到事故的處理方式等等。

在我們辦手續的同時,另一名店員已經把我們的車整理好了。

手續辦完了以後,店員帶我們去到對面的停車場取車。

此時店員手上準備了一份黃色表單,帶著我們檢查車子外觀、油表格數以及簡介車子的性能操作。

東尼哥提的問題,店員也都很有耐心且親切的回答我們,服務態度個人覺得很不錯。

一切就緒後,店員便將車交給了我們,準備踏上愜意之旅囉~~~

 

東尼哥一開始還沒抓到開車手感,著實快把我給嚇死了,心理OS:趁現在開回去還車還來的及...

幸好後來就很上手了,雖然我整路都緊緊抓著右上方的把手,不斷重複:慢一點慢一點!

總之就是很緊張又吵鬧的副駕駛初體驗。

 

從淡水捷運站開車到三芝淺水灣並不算遠,且路也蠻好開的,

從頭到尾只左轉一次右轉一次最後迴轉一次,其餘都是直直開。

沿途開始看到海的時候,內心真的好感動阿!!

幸好停車場意外的空,也讓東尼哥順便練習了停車。

再來就下車奔向蔚藍的海了~~

三芝淺水灣。

 

沿著海邊步道走了一下,左側都是景觀咖啡廳,最後我們選了微笑咖啡Smile Cafe

會被吸引的原因就是,他們的店標榜使用精品咖啡,身為咖啡愛好者的我們當然要鑑定一下。

 

▲店外的小招牌。

 

由於我們到的時候大概十一點多,超級熱,因此也忘了拍這間店的外觀,急著想快點進到屋內。

一進店裡,店員告訴我們位置可以自己挑選,我們選了坐下來就能看到海的位置。

且一坐下,店員馬上送上冰涼的檸檬水,真是太切中需求了!

 

▲海邊真的太療癒。

 

▲這間店內裝蠻可愛的,牆上都有可愛的塗鴉。

 

▲海灘必備裝備和menu來一張。

 

我們點了莓果冰沙($230)、冰淇淋鬆餅($250)和拿鐵咖啡($200)。

莓果冰沙送上來的時候,我和東尼哥都驚呼,超級大杯!!!

形狀應該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有點走山XD

但是很好喝,推薦!!

東尼哥的咖啡他本人說很好喝,我個人是沒有特別愛,可能因為莓果冰沙和鬆餅兩位表現太好的緣故!

▲莓果冰沙with東尼哥&拿鐵咖啡。

 

他們家的鬆餅也有讓我驚艷,我其實不太愛鬆餅,總覺得是吃一點點就會膩的甜點。

但微笑咖啡的鬆餅足足讓我吃了三塊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了類似穀物(?)的東西。

後來我上網查,他們家的鬆餅不加一滴水,不加泡打粉,吃起來口感真的很紮實。

▲冰淇淋鬆餅之Smile被東尼哥的手回到了。

 

吃飽喝足補完防曬後,我們便前往海灘踏浪囉。

聽著海浪聲,覺得煩惱都變得好渺小。

▲三芝淺水灣。

▲謝謝貼心東尼哥。

 

由於太熱,沒有停留太久我們就準備離開了。

淺水灣旁邊有個小水池,提供遊客將腳上的沙子清除,也有付費的水可以使用。

 

回程的路上,東尼哥本來想挑戰加油站,順便補回使用的油量。

無奈因為路不熟,錯過了順路的加油站,又不想冒險繞路尋找,因此我們打算開回格上還車再補上油錢。

還車手續更快速,店員將先前的黃色表單拿出來核對車子。

我們總共開了23km,油表格數和出發前是一樣的,因此店員也沒有要求我們貼補油錢。

核對簽名後就完成還車手續了。

我總算是卸下心裡大石頭了,也很感動東尼哥完成了貌似不可能的任務!!!

即使他嫌棄的說以後不准我再當副駕,但我想副駕始終都只有我能坐~~

 

 

格上租車-台北淡水站

地址:25155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號(淡水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)

電話:02-2629-9393

營業時間:08:30-20:30

格上租車官網

 

淺水灣 微笑咖啡Smile Cafe

地址:25242新北市三芝區土地公坑54之4號

電話:02-8635-2252

營業時間:(周一~周五)11:00-21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(周六~周日)10:00-23:30

微笑咖啡Smile Cafe FB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妮娜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